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十九岁时写的字  

2008-11-28 11:50:41|  分类: 似水追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九岁时写的字

 

十九岁时,我正值青春期的忧郁之中。那时,我差一点就成了文学青年。

 

有一天,在课堂上,我又一次走神了。脑海中出现了许多奇幻的景象,天,水,夕阳,一片片金光灿烂,所有的物体一半被涂上了金色,一半被浸在蓝色中。我随手在纸上写下几行字:

 

我只向那天边燃烧的晚霞,诉说我的孤独

我的梦想,与之齐飞

我只向望那盈盈的秋水,寂廖的长天

融成一色

才是我毕生的追求

 

这太危险了,我差点就想入非非了。不过,老师的粉笔头马上就挽救了我。我也就没有发展成文学青年。

 

以后,我也才慢慢地体会并知道,文学其实是一种自我修养,自我的自然流露,自我诉说。它与不自然的显摆差别非常非常大。这就是我对文学的理解。

 

所以,一想起十九岁时的遭遇,我就感到有些难为情。尽管如此,十九岁,仍然是我的人生经历的一部分呀。我不会以三十岁时自以为是的理性去嘲笑十九岁时魔鬼的冲动。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