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道听途说  

2008-11-30 13:22:24|  分类: 所闻所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一

某年某月日,某先生讲课之余,爆了一些人物与事件的掌故,非常有趣,记录如下。笔者声明如下:故事皆是听来,版权属于某先生,标题是笔者所加。如有与事实不符处,笔者负全部文字责任,与某先生无涉。

 

★    张先生由讲师直升教授

张先生,重庆人,早年毕业于北大,在大学讲课非常之好,口若悬河,口吐莲花,能枯骨生肉,起死回生。但流年不利,十余年仍是一小讲师。八十年代某日,大学某系评教授职称,张先生对众同僚说,吾知吾资格不够,姑作一戏言,诸君认为吾之才华、人品可否胜任教授之职?诸同僚笑曰诺。张先生又说,那诸君能否写一资质证明以告慰吾心?诸老师不以为然,一笑应之。张先生携此资质证明书而退。又数日后,结果公布,张先生升教授。舆论哗然。诸老师不解,找上面议论。上面答复:是你们一致认可的,有证明书在此。诸老师愤怒:此戏言也!上面:自古饭碗无戏言者。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