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寒冷(续)  

2008-12-27 13:29:28|  分类: 所闻所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则12月26日的兰州新闻:

        《西部商报》头版标题:

 

        “降温供暖这6天  免收取暖费”

       《兰州晨报》的全文内容是:

       

首次供暖退费 受影响的用户免收6天取暖费

  08-12-26 09:13:41

兰州市建委昨详细公布此次停暖原因并与热管办热力公司共同研究定出补偿办法

甘肃日报讯(记者石玉龙)自12月17日中午以来,由于供热设备、管网问题,引起兰州市城关区大部分二热联片供暖地区出现了降温供暖,经过国电兰州热电公司和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全力抢修,截至12月24日下午3时许,各项故障均已排除,用户室温已经恢复。记者了解到,目前,国电兰州热电公司(原兰州第二热电厂)两台机组恢复正常,用户室温均已达标。考虑到在12月17日至12月24日期间,因断断续续低温供暖累计6天,给部分热用户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兰州市建委、热管办、热力公司共同研究决定对此期间受影响的热用户免收6天取暖费予以补偿。

事故接二连三温度三起三落

25日,兰州市建委首次详细公布此次造成停暖的原因。据介绍,12月17日11时40分,兰州市热力公司1#阀室DN900输送干管上的DN20直插式温度计突然破裂,热力公司立即通知国电兰州热电公司,要求降温降压。国电兰州热电公司接到热力公司通知后,随即采取降温降压措施,其间发生抽汽管道移位破裂,为开展抢修工作,国电兰州热电公司启用备用蒸汽管线,降温供热。经过抢修,热力公司管道泄漏和国电兰州热电公司抽汽管道移位破裂相继修复。12月19日晨7时,国电兰州热电公司1﹟机组锅炉发生结焦,热电公司被迫停炉抢修,不得不再次进行降温供热。12月22日15时,1﹟机全面修复,开始升温,并于当日22时升温到90℃,恢复供热。但紧接着在23日3时50分,热电公司2﹟机组主变压器发生漏油事故,热电公司被迫第三次停炉抢修,从而造成第三次降温供热。24日零时25分,2﹟机组故障全面修复,开始升温。当日上午8时温度升高到90℃,24日下午3时,供热全部恢复正常。为了迅速提高用户室温,经过国电兰州热电公司和热力公司紧急协商,于14时对一次管网再次提温,达到98℃,热力公司二热管网各所派出大量人员,开展二次管网调节和用户测温工作,24日15时80%的用户温度已经达标,24日22时达标率95%,其余(因自己改变暖气设施)用户于25日10时温度达标。

启动应急预案影响降到最低

据介绍,虽然出现了降温供热,可是整个降温期间,兰州市建委、市热管办和热力公司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力求使降温对广大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12月19日,热力公司在收到国电兰州热电公司1﹟机组锅炉结焦,计划降温供热72小时文字函后,立即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布消息,并在用户小区张贴降温供热通知,其间,热力公司所有站房设备没有停止运行,并加大巡检力度,随时注意设备运行情况。为了最大程度减少降温供热对用户的影响,热力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启动八冶和商业厅调峰锅炉,满负荷运行,使调峰锅炉附近用户室温达标。并且密切关注故障抢修情况,及时与国电兰州热电公司联系,分别召开两次生产调度会和一次安全生产会,对设备恢复情况,及时通知新闻媒体和广大用户。

受影响的热用户免交六天取暖费

连日来,广大市民在经历了数九寒天家中连续停暖的“煎熬”后,不少市民纷纷埋怨相关部门并讨要说法。考虑到因降温给广大用户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兰州市建委、市热管办研究决定严格按照《兰州市供热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之规定,对在此期间受到影响的热用户予以补偿。经统计,降温运行时间6天12小时,影响用户温度时间6天,其间,不达标用户70%,就此问题,经兰州市热力总公司研究决定,在本供热期内向受影响的热用户免收6天取暖费。

 

         还好,这样的消息终归不是很晚。亡羊补牢会更好些。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