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从一个戈壁走向另一个戈壁,从那个空虚返回这个空虚  

2008-10-18 15:22:32|  分类: 读书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一个戈壁走向另一个戈壁,从那个空虚返回这个空虚

——七月新疆河西之旅

 

焱日,戈壁,热风,蒸腾的空气,一眼望不尽的黄沙漫漫。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沙脊上,背上的背包显得更加沉重,要将我“钉”进沙子里。嘴唇干裂,伸手去拿水壶喝水,水壶早空了。我仰起头,看着蓝得一尘不染、令我凝固的天空,阳光穿透了遮阳帽沿,穿透了墨镜,直刺我的眼,更是刺穿了我最后抵抗的内心。我一阵眩晕……

 

大汗淋漓。这是一个夏日午后的梦。从惊悸中醒来,我安慰自己:我是在家里,我是安全的,我已经回来了。

 

其实我从新疆、河西回来已三天了。在路上时,我整个人是亢奋的,生活节奏很快,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早晨准时六点钟醒来,晚上零点安然入眠;回到家中时,反而要适应新的环境,身体出现不适:鼻塞,有感冒症状,头昏,午睡总也睡不醒,小腿开始出现抽筋。关键的是内心依然空虚,孤独,压抑得像被判了无期徒刑的囚徒。

 

我去了,我看到了,我还是空虚。据说,得热病的人,一出疹就会自愈。我就是个病人,将我心底郁积了多年的心愿化成了一个大疹,出了,我那不安分的内心暂时得到了平静,短暂的快感之后,空虚又占了上风。我的丧心病狂的对异乡异域的向望永远也不可能得到治愈。

 

剩下的会是什么呢?只能是俗不可耐的谈资。你会不自然、不自觉地向他人讲述你的旅行经历,但你内心最震颤、最微妙的、最丰富的地方永远会加上一把锁。它是你的珍藏,你的体验,你的领地。

 

点上了一支烟,让思绪随着丝丝的青烟,弥漫到已经远去的十多天时光里去。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