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静女其殊  

2009-02-24 13:16:39|  分类: 所闻所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女

有女是所里唯一的、来自台湾省的女留学生。我推测,她的名字大概是来自《诗经》:静女其姝。以她文静的性格特征来看,名实相符,倒是相当的贴切。有女一点儿也不娇气,无论是所里搞卫生,还是有其它劳动,有女都会一丝不苟地完成。这显示了她良好的家庭教养。

 

有女从遥远的台湾省来到偏僻边远的西北,花费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来融入研究所这一个集体的生活氛围,包括生活方式在内,其中的心路历程只有她自己才能体会得到。但她从来不向外人诉苦,这又显示了她性格中坚强、独立的一面。有一个小故事很好地说明了她性格中的某些东西。有一次,班上又去集体吃饭了。吸取了上一次集体吃饭时王二喝得不省人事的教训,这一次就不再喝酒了。但为打发无聊与席间的尴尬气氛,总得做些什么来活跃气氛,于是就玩“杀人游戏”(KINGKILLER)。在某一轮中,有女是杀手,她非常镇静,几乎没有露出什么破绽。但在剩1杀手4平民的情况下,她犯了一个“错误”:她将大家眼中一致认为是乖巧、文静、善良、天真的木文排除在外了,这几乎就暗示了杀手与被杀者几乎是同一类型的人:因为在剩下的3 个平民中,王二、小新、青青都是外向、活泼、话多的人,都是有一些“强势”性格的人,她不愿意将这些强势性格的人排除在外,是因为她在内心仍然不愿意“得罪”他们,尽管这只是一场“游戏而已”;她的选择只能是将同样善良、不会“怨恨”别人、与世无争的木文“杀”掉;或者在迫于压力下,选择“自杀”,从而不“得罪”任何人。在后来的投票中,小新、青青一致指认有女,王二判断错误,投了青青一票,在局面形成二比一的情况下,只要有女指认青青,就会形成二比二重新投票的情形,有可能就会继续隐藏下来,将游戏继续进行。但有女最终的选择出人意料:她选择坦白自己是杀手。游戏就此结束。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