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赵先生印象  

2009-06-19 11:51:40|  分类: 所闻所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赵先生印象

 

赵先生是从北京来的学者。他是北京著名的学者周先生的学生。

 

第一次见到赵先生,从外貌上来说,比我想象中的年纪要大一些。赵先生都已经六十多岁了。两鬓已花白,聪明已绝顶,但面色红润,身体非常健康,浑身活力四射,生机勃勃。讲起话来,声音洪亮如洪钟,一口北京话,十分具有感染力与亲和力。性格极其爽朗,有北京人身上特有的幽默感,妙语连珠,语惊四座。

 

 

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赵先生身上所散发着的“北京学者”的气质。什么是“北京学者”的气质?大概就是北京人身上的气质,就是:天子脚下生长,见多识广,言谈举止中总有一股子“舍我其谁”的气概,充满了自信,所以也能成大事。我的意思是,“北京学者”因身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区域,获取的信息较为及时,与外界的交流更多,对于学术上的新风尚十分敏感,所以往往也能引领学术界的新潮流,促进学术的新进步。这一点优势却是处于边缘地区的学者们所不能比拟的。边缘区的学者们只能从学术的深度上深挖掘、从细节上皓首穷经,才能有与北京学者平等的对话权力。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