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早期的佛像艺术  

2009-07-14 16:09:10|  分类: 读书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期的佛像艺术

 

犍陀罗艺术,即希腊化的佛像雕刻艺术,特征是:脸为椭圆形,眉细长,眼凹陷,鼻直,唇薄,发是波浪式。

 

马吐腊艺术,是在古代印度的传统的药叉造像基础上形成,特点:保留印度传统造像中肉体裸露的风格,小巧,面方圆,眉毛隆起似闭眼,唇薄,头发似剃光螺肉髻,袒右肩,赤脚,身光优美。

 

公元4世纪后,印度笈多王朝建立,以上两种风格融合形成笈多艺术,以阿旃陀石窟为代表。这时的佛像艺术风格特点表现:

湿衣法,即身上几无衣纹,表现人体构造美,披圆领薄袈裟;或者表现是衣纹繁复,呈有规律地密集隆起,体态曲线优美。

 

克孜尔石窟壁画的独到之处是对人体的描绘,比例适度,略修长,肉体健美,多裸露。佛像多蓄有小胡子。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