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出发,以兰州为原点作四边形旅行  

2009-09-03 17:33:09|  分类: 读书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发,以兰州为原点作四边形旅行

 

八月初,我进行了一次计划已久的旅行,以四天时间、以兰州作原点、历经甘、宁、青三省四地(中卫、武威、张掖、西宁)的沿四边形的旅行,行程只有区区1400公里,其中铁路线1023公里,经包兰、干武、兰新、兰青线返回原点兰州。行程中间有一段穿越祁连山区的经典公路风景线,即G227公路线张掖至西宁的348公里。整个行程中所闻所见丰富,既震撼于气势磅礴的沙坡头黄河Ω乾坤大拐弯,也经历了荒原大戈壁的旷野孤独感;既领略了扁都口外祁连山脉的雄浑深沉,也折服于祁连山区内大草原、雪山、盘曲九折的山区公路相间的秀美风光。戈壁与绿洲共生并存,大漠与黄河浑黄一色,祁连巍巍,雪山点点;草原莽莽,牛羊片片。

观止矣,观止矣。三省交界的风光就此观止,我已然心满意足。古老的历史遗迹逐渐淹没在现代生活气息里,唯有人类心中热爱自然与探寻历史文化的精神之火永不熄灭。

出发,以兰州为原点作四边形旅行 - 六一 - 六一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