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何以解忧  

2010-04-07 17:19:12|  分类: 姑妄言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何以解忧

 

当遥远的理想之光照不进眼前的现实时,人总会忧伤。何以解忧,唯有博客。

 

博客好像是一个私人的领域,如日记之类。写博客,记录的往往是个人的生活经历、情感体悟,以及私人的观察角度。这注定了博客的内容只能越写越主观,走向彻底的个人主义。

 

但博客又是公之于众的,是一个开放的领域,甚至是一个互动的公共空间。人总也免不了要对自己生活的现实发表见解、评头论足一番。这些见解,无论“政治正确”与否,对发表意见的人都很重要。但对现实的评论,最容易从刚开始时的意气风发地“呐喊”式地“指点江山”变成言不由衷地“彷徨”于时于世,嘴里说一套,实际又做一套。因为真理总是“相对的真理”。愤世疾俗的背后,往往高涨着“权力意志”,结果往往使自己和他人都受到了伤害。

 

我个人喜欢的博客是既有个人趣味,但又充满了对现实生活真诚、自然的关注。发表见解时不哗众取宠,却是自然本性的流露,使人能体会到个性思维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