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似水追忆之大学生活(1):比驴还笨的王二  

2013-04-19 21:40:45|  分类: 似水追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似水追忆之大学生活

 

 

1比驴还笨的王二

 

去年秋天,讲课之余,我在学院操场里散步的时候,学生们正在跟着老师学习太极拳或太极剑,不久之后便进行体育课考试,当我看到某些学生笨拙的动作受到体育老师的训斥的样子时,我就会心地笑了起来,因为我想到了大学时期的王二。

 

那些年的王二,沉默寡言,内向敏感,一副衣着寒酸的模样,外加失意落魂的神情,使他像极了一个失败者(现在人称LOSER,或卢瑟,或屌丝)。大二那年,上体育课必修太极剑的时候,王二身体僵硬,极不舒展,做出来的动作极其难看,就像一只笨大狗熊在那里跳舞,体育老师连连纠正他的动作,无奈王二根本缺乏领悟力,屡次三番都不得要领,依旧在那原地划圈,老师只得一次次叹气,同学们由此一遍遍大笑,使王二那敏感的十九岁的自尊心十分地受伤害也。

 

    于是,王二下定决心要彻底改变这一状况。在每天晚上下晚自习之后,他死皮赖脸地拉上阿雷同学,拜阿雷为师,要阿雷教他已经练习好的动作,以便在体育课考试时能顺利过关。阿雷自然乐于助人,便拣了二根木棍,以代替太极剑,他先在前面一遍遍地示范,然后让王二一次次地模仿、练习。但这个学生还是太笨,就是学不会,动作还是那样的僵硬机械、惨不忍睹,再有修养的老师也会失去耐心,仰天长叹:王二,王二,比驴还笨,比驴还笨哪!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