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峰偏南

追逐探险的心灵

 
 
 

日志

 
 

大学小说稿  

2017-01-13 17:35: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小说稿

1        六年后,我和他相遇。
         确切地说,那一天,我走进了三联书店,在新书架前驻足、摸索。一本橙黄色封面的书名吸引住了我。是那封面上的插图:一个调皮的孩子公然在课堂上酣睡,“Z~Z~Z~”地打着呼噜。这图画使我新奇,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奇怪感觉。
        这本书的名字叫《举世皆醒我独睡》。再看看作者的姓名,就是他。王六一。
        我和他相遇了。我和他的名字相遇了。
        坦白地说,我不喜欢这个人。虽然这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人的冷漠、痴呆,是很难讨女孩子喜欢的,更何况他长得不帅——至少,比我曾经的男友不漂亮。
        那一天,我在书店看到了这个人写的书,就想起了这个人。是因为,怎么说呢,这个人的古怪。
        要记住十年前的一个人,是很不容易的。现在,我已经把三年前的一些人,一些事,都忘记了。其中,包括我的前男友。我曾那样深爱过他。
        但我记住了王六一这个人。
        记忆就像是一种奇怪的粘合剂,它总是粘附着你心底里的说不清、道不明,但肯定有趣的部分。


2        我最终买下了它。带回家,读他。
        在书的封一折口的上方,有一帧他的小相。我拿出大学一年级我们班的合影,比较了一下他,他一点儿都没变:短发,白白胖胖的脸,鼻毛很长。再看看眼睛,还是那样,阴沉、抑郁,好像亘古以来诗人们的忧郁都浸润在里面,目光显得呆滞。他的白眼珠多,黑眼珠少,看上去好像总在嘲弄人(怎么看怎么像一个叫阮籍的古人?而他又不姓阮,显然不是遗传得来)
        盯着这个人的脸看,会很不舒服的,他让人受不了。
        我不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